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全面建设清廉人社,9月16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伟德体育:书记姜四清廉政党课主要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胜传达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铁腕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夯实制度体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监督制约机制逐步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更加严格,巡视巡察工作有力有效,执纪执法问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与此同时,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姜书记围绕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所作的深入解读,深刻领悟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特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怎么做等,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惩、治、防并重,持之以恒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李全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涵养政治品格,守大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定理想信念,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浩然正气、蓬勃朝气与斗争锐气,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立足人社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以勤为本、以民为本,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规范用权、阳光用权,持续深入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二要严守廉洁底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反腐倡廉要求,带头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要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不良思潮,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公仆,努力营造清廉人社浓厚氛围。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局党员干部要大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右玉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敢担当、善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了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安全部署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强化安全意识,立足各自岗位,全面查找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