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基本就医需求,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医疗保障工作通告如下: 
  一、医疗服务定点医院 
  1.红码人员定点医院:
  朔城区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电话:2099120
  2.黄码人员定点医院:
  朔城区人民医院:急救电话:2020120
  3.血液透析患者定点医院:
  朔城区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电话:2099120
  朔州现代医院:急救电话:8888120
  4.综合诊疗、心脑血管疾病、儿童、孕产妇定点医院
  朔城区人民医院:急救电话:2020120
  朔州市中心医院:急救电话:5660120、5910128
  朔州市中医院:急救电话:2088120
  朔州现代医院:急救电话:8888120
  5.发热门诊:
  朔城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电话:2020458
  二、就诊流程
  中高风险区域内有医疗需求的人员,可根据病情直接选择拨打上述公布的医疗机构急救电话,或联系社区网格员拨打医疗机构急救电话,由社区网格员联系对接小区(村)卡口负责人、包联单位负责人,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码查验、登记、批准、放行,由接诊医院救护车闭环转运定点医院就诊。
  诊疗结束后,由所在小区(村)安排专用车辆接回,实行闭环管理。 
  孕产妇、婴幼儿、行动不便患者等特殊群体可由一名48小时核酸阴性人员陪同就医,就医结束后陪同人员需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隔离管控措施。
  对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及时报告并闭环转运至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三、就诊须知
  (一)鼓励封(管)控小区人员使用互联网远程医疗手段进行线上问诊或在封(管)控临时医疗点(由朔州市中心医院、朔州市中医院包联)就诊,做到非必要不出封(管)控小区就诊。
  (二)封(管)控小区内人员外出就医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医疗机构告知隔离管控情况。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合理分配和调整医疗资源,强化感染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证医疗安全,确保有救治需求的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三)低风险区的人员本着就近、方便原则,尽量减少跨区域就诊。
  (四)就医期间,有就医咨询或建议反馈可拨打朔城区疫情防控办值班电话(0349-2027021,0349-2023616)。
  
 
 
朔州市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