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央视《焦点访谈》 “跟着总书记上两会” 系列节目关注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吴秀玲接受了采访。一起来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十年在全国两会上同代表委员倾心交流、共商国是,谋大局、观大势,引领新时代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焦点访谈》推出系列节目“跟着总书记上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多次谈到一个重要的话题:高质量发展。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重点,我们该怎么去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构建好新发展格局呢?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也就意味着,一些传统产业也必须要加速调整转型,不少能源型城市也正在积极探索产业升级的新路径。

全国人大代表? 吴秀玲:“对于资源型地区来说,高质量发展就是转型发展,构建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内在竞争力充分的产业体系,摆脱对煤炭的过分依赖,实现产业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