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2022年秋季新生招生工作,根据《朔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朔教发【2022】75号)、《朔州市朔城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朔区教发【2022】8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2年初一年级新生招生报名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22年计划招生800人。

  二、招生范围 

  怡东路以东、八完小路以北、北新街以北、开发路以西、七里河以南

  三、入学条件 

  1、学业要求: 

  完成小学教育的学生(2022年小学毕业生)。

  2、户籍和住址要求: 

  适龄少年户籍在朔城区,父母或监护人居住地在服务区范围内。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拥有服务区内《居住证》,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以上证照必须为2022年1月底前办理)

  四、报名需提供资料 

  1、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少年须由家长或监护人到学校进行信息登记、信息审核。

  2、户籍在服务区的适龄少年报名:

  须携带小学毕业证、《居民户口簿》、服务区内《房屋所有(产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购房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所有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

  须携带小学毕业证、原籍《居民户口簿》、服务区内《居住证》(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的原件及复印件。(所有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4.特异体质学生报名时,家长需如实将学生体质情况告知学校。

  5、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将通过辅助证明酌情据实处理。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1、时间 :8月5日——8月15日

  上午:8:00——11:00

  下午:15:00——18:00

  2、报名地点:朔城区五中教学楼内 

  六、防疫要求 

  1、报名时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按要求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 

  2、家长或监护人需出示5日内核酸证明。 

  3、家长或监护人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入校。 

  温馨提示: 

  1、请家长认真阅读《公告》内容,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在规定时间入校报名。 

  2、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请家长搜索并关注“朔城区五中”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