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朔州市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赴神头镇东神头村开展“致敬延安文艺座谈会、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文艺工作者通过舞蹈、歌声、书法、摄影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把优秀的文化成果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职人员梁彩霞说:“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百姓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讲话》精神。 ”

  村民谷玉梅说:“这样的文化活动真的很不错,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大家都很喜欢。 ”??

  据了解,此次文艺下乡活动由朔州市文联、朔州市艺术研究院、朔城区文联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鼓励和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把“送文化”与“种文化”有机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宏说:“目的是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