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过大年,载歌载舞闹元宵。在传统的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朔城区北城街道辖区居民以欢快的秧歌舞喜迎佳节。

  在北城街道辖区的排练场地,40多名居民组成的文艺队伍,身着统一服装敲锣打鼓扭秧歌,喜迎元宵佳节,传承传统文化。

  朔城区北城街道文艺队队员陈华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这个文艺活动,退休以后,凡是街道社区团体组织有关的文艺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在参加当中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又锻炼了身体,还能回味起童年那种本土文化,乡土气息。

  朔城区北城街道文艺队队长杜凤英开心地说:“文艺队从去年的腊月就开始准备元宵节活动,我们以喧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优美的舞姿,把我们最美的节目呈现给大家。”

  据了解,春节、元宵节期间,北城街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工作,充分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就地过年的居民感受到浓浓年味儿。

  “元宵节来临之际,我们北城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辖区居民、文艺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朔城区北城街道组织委员杨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