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初冬,塞北的粮田仍在收获季节。金黄色的玉米堆成小山,大地无私地回馈着辛劳一年的村民。 

  11月7日清晨,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晨雾的弥漫,怀仁市新家园乡北铺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几台联合收割机正在一望无垠的玉米田里来回穿梭,一番“吞吐”之间,一车车金黄色的玉米棒送到农户的庭院。 

  “今天出来收割早一点,中午回去村党支部要组织我们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联合收割机师傅杨林对记者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北铺村的玉米收成不错,村民们的积极性挺高,明年我打算组织村民建一个糯玉米加工合作社,再给村民增加一些收入。”朔州煤电公司机关干部、北铺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梁国锋信心满满地说。他奔忙在北铺村的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准确了解玉米收成情况,帮助村民协调收割和销售玉米。 

  “让北铺村高品质的玉米有个好销路。”工作队在玉米收割之前,就积极协同村两委干部,采取“产地直销”模式,“点对点”联系收购商,帮助寻找销路。“有驻村工作队对我们的帮助,今年的玉米不愁卖个好价钱嘞!”玉米种植大户郭大平开心地对记者说。 

  产业兴,则经济兴,农村兴。“这十来年,我们村发展相当快,村容村貌变整洁了,村民的口袋鼓起来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有的盖起了大瓦房,有的还新买了小轿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村党支部委员杨二奴自豪地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就是要推动产业振兴,为民造福,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褒奖。”梁国锋激情满怀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