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应县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绿色有机草莓产业,探索农旅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隆冬时节,寒意渐深,在朔州市应县南河种镇中曹山村的草莓采摘园,却是生机盎然、温暖如春。草莓长势喜人,周边带领孩子在这里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

  好产品就需要精技术,作为晋北高寒地区的应县,能够在深冬时节种出新鲜的草莓,离不开合作社的专业技术支持。合作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全流程管控指导,为草莓种植实现利润最大化提供技术支撑。

  在探索特色种植的同时,应县中曹山村还积极开展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吸纳周边闲散劳动力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朔州市应县南河种镇中曹山村村民洪富英就是其中一位,她冬天来暖棚里干活,每天也能挣80块钱。

  朔州市应县南河种镇中曹山村 村民 洪富英:冬天家里边没事干就可以到这个暖棚里干活,每天能挣到80块钱,还能减轻点家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