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日前朔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推动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建设完成电子印章系统和电子证照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系统功能已梳理出一批可制发电子证照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包括污水处理许可证、放射诊疗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等51在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办理行政审批时,能够同时显示、自动关联办事人已办理过的电子证照,无需办事人再次提供,减少需要提交的办事材料,并实现了电子证照和实物证照三同,即同步签发、同步更新、同步废止特别是在朔州政务服务”APP上线了我的证照功能实现了已制发电子证照的查阅、下载,办事人可实名登录朔州政务服务” APP,进入我的页面点击我的卡包-更多证件查询,就可以查阅、下载自己已办理的有效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具备纸质证照同样的法律效力,它的进一步推广应用,不仅可以节约大量资源,实现证照信息共享服务,而且有利于促进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