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乡村振兴各类资金、项目高效使用、廉洁运行、造福群众,平鲁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履行监督专责,对全区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护航乡村振兴。

为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委明确专项督查对象,把全区2023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产业发展类项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和其他类项目全部纳入专项督查范畴,共涵盖3大类、10小类、36项,涉及资金9000多万元。突出专项督查重点,对项目责任单位履职尽责、资金使用、项目达效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对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特别是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格追责问责。细化专项督查方式,把严的基调贯穿专项督查全过程,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情况进行精准“画像”。压实专项督查责任,出台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由区纪委监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突击检查,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武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