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了春耕备耕的好光景。平鲁区阻虎乡及早谋划,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农资供应货足、价稳、质优,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阻虎乡部分村庄探访当地农民的备耕情况,只见田野间、山坡上,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种植户抢抓农时,选择种子,准备化肥,检修农机,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村民郭世荣一边检查耕地情况一边说:“开春了,这几天忙着买种、播种,期待今年多收获粮食,让腰包鼓起来。”

粮食丰收离不开高质量种子,去年阻虎乡各村村支部给种植户们引进了晋优14号品种,这个品种产量大,农民收入可观。村民高鹏举说:“我们去年种的庄稼收成很好,党支部给购买的新品种,黄芥,莜麦,可多打下了。我们今年还种这些好品种,这几天正谋划哪里种莜麦种黄芥,把地选好,还要购买化肥和农药,把计划和党支部说了,看去哪里购买,今年还要大丰收。”

不误农时、不负春光。今年阻虎乡各村准备在村支部的引领下扩大种植面积,引进更多优良品种,加强技术、机械保障,培育、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陈萍?陈晓慧?刘洁)